子非鱼

陛下今天不高兴

邝露仙子很苦恼,她今天也在哗哗掉头发。

她的新文招来了一个大佬。

大佬很酷,酷酷地追更,酷酷地打赏,酷酷地一个字评论也不留。

邝露仙子不知道自己披马甲偷偷开的文哪里得了大佬青眼,每天看着打赏榜首那个名字金光闪闪和后面长长一串数字无以为报,只好笔耕不辍努力码字报答大佬。

顺便提一句,邝露仙子的文,原型就是她的直属上司天帝陛下和他的挚(ji)友萧炎帝君。

邝露仙子文笔不错,二人日常相处的小细节写来也是甜蜜得冒粉红泡泡,所以虽然是清水,倒也吸引了不少读者天天追更打赏。其中出手最阔绰的就是这个id叫“三生石”的大佬。

可是大佬从前天开始突然不再打赏了。

邝露仙子挠挠头,试图挽回大佬的芳心。

开玩笑,一挥手就是一千块灵石,看的对胃口了还时不时翻倍。



这样的金主不挽回,简直就像失去了父爱。



邝露仙子想要迎合一下大佬喜好,想着兴许是大佬换了口味,要么添点肉?反正天帝这三日下界去探望他的好(基)友萧炎帝君,正主不在,邝露上班摸鱼,爱怎么编排就怎么编排。

于是新更的几章,两人从璇玑宫一路扭股糖一样做到了藏书阁。做的天帝陛下泪眼朦胧,气喘吁吁。看着评论里一片“真香!”邝露仙子去上班的脚步都格外轻快愉悦,直到在踏入九霄殿时,看到从下界回来的陛下铁青着的脸。

邝露仙子顿时变成了一只鹌鹑,说话都小心翼翼不敢大喘气。

听着邝露汇报这几日的辛勤工作,天帝陛下不知道在想什么,渐渐脸又青了三分,雪亮的目光直直射过来,看得邝露抖了三抖。良久,天帝陛下冷笑着扯了扯嘴角,一字一顿地从牙缝里挤出来四个字:“全部重做。”

邝露态度良好面带微笑地从九霄殿退下,转身哀嚎着上线,通知自己亲爱的读者们今天断更,自己被无良上司要求加班。



大佬破天荒地回复了两个字:哈哈。



邝露仙子觉得自己三千六百岁的幼小心灵受到了伤害,随即又在大佬厚厚的打赏下满血复活。

为了回报大佬,邝露仙子第二天布完星就连更了两章,肉香四溢,车速狂飙。

然后纳闷地发现今天见到陛下时,陛下脸色更臭了。

于是邝露晚上上线敲了敲自己的编辑“小香香”,哭诉自己接连几日遭遇职场冷暴力。提起这个网名,邝露仙子还是忍不住一阵恶寒,怎么也没办法把这个猥琐的名字和清俊儒雅饱读诗书的披香殿主事 ——净竹上仙联系到一起。可是净竹上仙说自己这个ID是长芳主帮忙想的,说是反差越大,越不容易暴露。



行叭。



听了邝露半真半假好一通哭诉,净竹上仙沉吟良久,缓缓道出一个大胆的猜测:“上个月,负责维护咱们六界文学网的喜蛛仙子被婚介所拉黑了,中介说给她介绍成一个她吃一个,男会员都快被她吃完了,给她退了全额会费,说什么也不肯再收她。喜蛛仙子感情受挫,偷喝了酒仙酿的千日醉浇愁,酒后离岗,后台没了维护,突然抽了,好多作者用户纷纷掉马,虽然后来修好了。”停顿了一下,仿佛特意留给邝露消化的时间,“所以,你有没有想过,你可能是…也掉马了?”


邝露仙子呆滞了,脑子里仿佛有一百个雷公电母在夜店狂舞打碟。


邝露颤抖着关掉了会话框,颤抖着登录账号看了看自己前几天写的狂野小黄文,想掐死那只不靠谱的蜘蛛精,然后一头扎进天河里呆滞地吐泡泡。


于是第二天的文里天帝陛下英俊潇洒,英姿勃发,英武不凡,逆了萧炎帝君。


画风突变的ooc惹来一波吐槽。


邝露仙子双目赤红,痛苦地抓着秀发,心想你们根本不懂老娘心里的苦。


这时私信框闪动,邝露点开,心又凉了半截。


居然是几日不见的“三生石”大佬,对话框里只有酷炫狂拽吊炸天的四个字“不好,改掉。”然后打赏消息开始疯狂地跳动起来,良久方歇。


邝露仙子看着大佬长长一串的刷屏打赏,只想以头呛地,内心高呼:霸霸!


罪恶的小手摸向键盘,眼前突然浮现白天天帝陛下冷笑的脸,轻轻动了动嘴角,高贵冷艳滴对她说,加班,重做。


邝露祥林嫂附体,扯着头发喃喃自语:“我就不该披这个一扯就掉的马,如果我不披这个一扯就掉的马,我就不会开这个挨雷劈的坑,如果我不开开这个挨雷劈的坑,我现在就不会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不知何去何从。”


邝露仙子今天也很苦恼,明天的文到底怎么写呢?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彩蛋


萧炎帝君最近沉迷文学。


是专门写他X天帝的那种文学。


有一天,他发现了一篇小甜文,甜得直冒粉红泡泡,尤其文里把他写得酷炫狂霸拽,把天帝陛下写成了冷艳又别扭的傲娇小可人儿。萧炎对这对形象很满意,天天追文,笑得见牙不见眼,打起赏来毫不手软。


为了维护自己酷炫狂霸拽的形象,萧炎决定尽量只打赏,少说话——这样才是酷酷的我。


萧炎觉得自己真是个好读者,天天追更不辍。


直到三天前天帝陛下来下界找他交流政gan务qing,自己这点追文的小爱好被看清内容的天帝陛下强行禁止了。


恼羞成怒的天帝陛下就提前回了天界。


萧炎回味着天帝陛下因为恼怒涨红的小脸儿,咂咂嘴,打算补完漏追的这几天文,学学套路就去天界追妻。


然后他的笑容在看到作者抽风一样更的那章ooc时凝固在了脸上。


冷酷的大佬戳开私信框,冷酷地发出一条消息:“不好,改掉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